fbpx

選擇合適自己的教練

單車課程

選擇合適自己的教練

對好多單車手/家長都可能會有一個疑問,究竟點樣選擇單車教練呢?

答案就係……其實無最好的教練,只有適唔適合自己的教練啫。

首先,單車分為多種不同的類型和項目,每一種單車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

第二,每個人操控單車的技術程度都有不同,因此學習單車亦會有不同的需要。

同樣,單車教練其實都有好多種,我們未必就不同教練的好壞作直接比較。

我們就以學校來作比喻,學校大致可分為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學,每一種程度都會有不同的學習需要。假如幼稚園等於初學程度,而大學程度等於競賽程度,你可以試想一下一個大學教授是否等於擅長教幼兒呢? 將同樣概念放落單車上,一名擅長執教競賽訓練的教練,可能未必擅長教授初學程度架!

如果仲未明白,我們試試用另一個職業做例子,就係醫生啦!
醫生其實都有好多種,例如有:普通科、兒科和各種不同的專科等等。每一種醫生都有特定的專業/工作範疇。不同醫生的工作,其實不能夠直接比較。假如,我們找一個腦專科醫生治療腳傷,這個可能未必是最理想的配對。

學單車一樣,記住選擇單車教練沒有最好的教練,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教練。

形動單車
教練 Fasi Chan

單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