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形動單車 INVIS Cycling
一般單車服務政策

多謝選擇「形動單車」、「形動單車隊」(以下簡稱:形動)的服務,形動所提供的單車訓練或踏單車性質服務乃根據本條款及細則提供,請客戶於登記帳戶、參加或使用服務前仔細閱讀條款,並確保完全明白該等條款。若客戶不同意,將不可登記帳戶、參加或使用形動之服務。

1、基本條款及細則

  1. 以「形動單車」、「形動單車隊」名義所提供的服務,均由「形動香港有限公司」管理及營運。
  2. 為確保服務質素及客戶的安全,形動所提供與單車訓練或踏單車性質的服務,只會向已擁有註冊帳戶的客戶提供(條款4中說明的情況例外)。
  3. 除特別註明外,形動一般提供的服務,接受年滿5歲-69歲之客戶申請;6歲以下的客戶只限參加私人單車教練服務,並按個別客戶之情況作出評估。不同的服務可能設有不同的人數或年齡限制,詳情請參閱個別服務章程。69歲以上之客戶可以書面聲明同意豁免形動的責任下登記、參加或使用形動之服務。
  4. 形動可向獲由「團體客戶」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於口頭、廣告或傳單等等)邀請之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團體客戶」之會員、職員或客戶等等)而未有登記形動帳戶之人士提供服務,唯該「團體客戶」必須承擔任何該獲邀請之人士,因參加由形動提供的服務所引起的責任及必須代表形動向參加者說明參加服務的條款、風險和《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使用說明通知》;並確保該參加者確認己經仔細閱讀,明白及同意形動之服務條款和了解有關風險;並願意向本公司提供其個人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或護照號碼、通訊方法)及《體適能與你表格》。
  5. 客戶一經向形動提交任何帳戶登記或服務申請或向形動繳付款項使用任何服務(即使沒有提交書面申請),即表示客戶已細閱,明白及同意接納本公司訂定之本條款及細則和本公司不時發出的其他條款及細則。

2、帳戶政策

  1. 形動的客戶帳戶主要分為以下兩類:
    • 個人帳戶(擁有人即個人客戶)
      歡迎任何人士以個人名義作登記;18歲以下之客戶,必須透過一名18歲或以上之「聯絡人」登記;「聯絡人」將會同時被註冊一個獨立的帳戶;擁有個人帳戶之客戶,可另外申請「形動單車隊」會籍。
    • 團體帳戶(擁有人即團體客戶)
      歡迎任何組織或團體登記;團體帳戶必須最少登記一名「聯絡人」,帳戶將由該「聯絡人」管理;「聯絡人」將會同時被註冊一個的個人帳戶。
  2. 帳戶一經成功註冊,形動將會向客戶發出書面確認,每一個帳戶均會被編配一個獨立的「客戶編號」。 (此條暫時取消,直至另行通知)
  3. 客戶須妥善保管由形動發出的帳戶資料,避免個人資料外泄。
  4. 已登記「個人帳戶」或「團體帳戶」之客戶,可隨時以書面或填寫《客戶資料更新表格》通知形動個人資料的更新或申請取消帳戶的登記。
  5. 擁有「形動單車隊」會籍之會員,可隨時以書面通知或填寫《客戶資料更新表格》,通知形動個人資料的更新或申請終止會籍,會籍到期日前終止會籍,可能須根據條款向形動作出補償。
  6. 個人資料如有任何更改,請於有關資料更改後的7天內通知形動。
  7. 登記帳戶或修改帳戶資料,請登入網上客戶服務系統或填妥相關的表格並按照表格內的指示交回;表格可透過形動的網站或以電話、電郵或傳真向形動索取。
  8. 形動保留決定是否接納帳戶及會籍之登記申請;登記帳戶的詳細的資料,請參閱相關章程。

3、報名/申請單車訓練或踏單車性質服務政策

  1. 所有單車訓練及踏單車性質服務只接受已擁有註冊帳戶的客戶申請(單車表演、單車機活動及單車講座除外)。
  2. 所有服務必須預約預先繳付指定款項;如未能於到期日前繳費,有關預約將會被取消,客戶需要重新預約。
  3. 預約服務可透過網上客戶服務系統、電話、電郵、傳真、郵寄或親身前往形動的辦事處進行;形動接受客戶以表格、熱線電話錄音或任何書面記錄形式申請服務;如形動接受有關的申請,將會向客戶發出確認通知
  4. 為確保客戶的身體狀況適合參加單車活動,申請單車訓練或踏單車性質的服務須連同有效之《體適能與你表格》,確保其身體狀況適合進行單車活動;15歲以下之客戶由其家長或合法監護人,根據日常觀察和了解填寫;15歲或以上之客戶則需要自行填寫。《體適能與你表格》的有效期為填寫日起計的十二個月,如表格已逾期,客戶需要重新填寫及提交。
  5. 所有服務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6. 如服務收生不足,形動有權臨時取消服務或要求客戶更改其他課程。
  7. 申請服務時,請留意服務的主辦單位;部分服務可能由其他主辦單位而非由形動提供,形動可能只作為代理人的角色;服務的條款及細則可能與由形動所提供的有所不同,有關服務將優先以主辦機構之服務條款提供,並由主辦機構承擔活動之任何責任。
  8. 客戶一經提交任何服務申請或向形動繳付款項使用任何服務(即使沒有提交任何書面申請),即表示客戶已細閱,明白及同意接納本公司訂定之本條款及細則和本公司不時發出的其他條款及細則。
  9. 服務申請方法的詳細資料,請瀏覽形動網站invis.hk或參閱相關章程。

4、付款政策

  1. 所有服務收費已最終發票顯示的資料為準,其他收費資料只供參考之用。
  2. 請按發票上的條款及到期日付款,局部付款、逾期付款或不能予以識辨的付款將不會視為有效的付款。
  3. 逾期付款或無效的付款,有關服務預約將會被取消,所有訂金或已繳付之費用作廢,重新啟用服務可能須繳付附加費。
  4. 所有服務均設有期限,逾期將會失效,如欲重啟服務須繳付附加費,有關有效期將重新計算。
  5. 形動接受以轉帳、存款、支票、電子支票、預售劵、PayPal (以結餘或其他信用卡)、轉數快、八達通、現金及採購卡付款,形動單車隊服務另設有自動轉帳付款服務。
  6. 付款後,請保留收據,並盡快通知形動;未有於付款後通知形動,該付款則視為無效,直至客戶通知形動為止。
  7. 付款方法詳細的資料,請瀏覽形動網站invis.hk或參閱相關章程。

5、更改、取消、退款及補課政策

  1. 所有服務申請一經接受,恕接受取消退款。
  2. 如果客戶需要更改預約,可於申請後三天內提出,而免收更改費用一次(已申請三天內之服務除外),若超過三天後可能需要繳費手續費 (由形動代表決定之更改除外)。
  3. 所有取消或更改安排,除非由形動之代表決定,其他原因一律當作客戶缺席和自動棄權論,不予更改或補課。
  4. 如獲安排更改或補課,有關安排將由形動決定,已確定之補課均不能更改,缺席補課者當自動棄權論。
  5. 補課須由客戶自動重新預約。
  6. 更改或補課必須安排於原定服務日後的90天內進行,逾期將會失效及當自動棄權論,如欲重啟服務須繳付附加費,有關有效期將重新計算。

5、1 更改手續費

形動單車的服務原則上是不設更改,假如形動接納更改,客戶需要支付手續費。

以下之更改手續費適用於形動單車各項課程:

預約確認日後的三天內#
(#不適用於預約三天內之課堂)
免費一次
隨後每次$150
服務日開始前的七天內

預約有效期已逾期
$250*
*繳付手續費後之服務有效期將重新計算

6、一般單車訓練或踏單車性質服務提供政策

  1. 客戶(或其家長或合法監護人)知悉及同意形動提供的服務可能會在有代表監察下於公眾地方及道路上(單車徑或行車路)上進行。
  2. 形動已制定《惡劣天氣下的服務安排》,形動的代表可根據該安排決定服務更改或取消。
  3. 服務時間如額外超過15分鐘,即按1節計算。
  4. 服務只接受已報名之客戶本人上課,不能由別人代替。
  5. 客戶不得擅自轉換班別,一經發現,形動保留其終止活動之權利及所有費用不予退回。
  6. 客戶如遲到15分鐘或以上,形動代表可離開,並視為客戶缺席和自動棄權論,不予退款及補課。
  7. 服務一旦已開始,即使於途中縮短或取消,均不予退款及補課。
  8. 如客戶行為影響他人或其個人能力未能配合課程進度,形動的代表有權要求有關客戶立刻終止上課及安排客戶於餘下的課程轉換其他課程,而不會安排補課、賠償及退款。
  9. 客戶須自行檢查裝備是否合適和運作正常,並須要符合參加活動之相關規例或要求。如有任何疑問,請立刻通知當值的形動代表;如客戶之裝備並未符合有關參加服務之要求,形動的代表有權拒絕其參加之權利,形動不會因此安排補課、賠償及退款。
  10. 客戶須小心使用由形動借出或租出之器材,如有損壞須承擔有關器材之維修費用。
  11. 客戶須自行評估身體狀態是否合適上課及自行承擔任何因身體不適而導致的後果,形動恕不負責。
  12. 形動已為服務購買《團體意外保險》及《公眾責任保險》作基本保障,形動強烈建議客戶應根據自己的需求,自行購買合適的保險加強保障。
  13. 客戶必須遵守形動代表的指示及活動進行地點之當地的政府法例。
  14. 請客戶尊重場地其他的使用者或其他道路使用者。
  15. 請客戶自行保管財物,如有違失,形動恕不負責。
  16. 如上課或活動期間有任何疑問,請立刻向形動的代表查詢。

7、會員活動 (會騎)

  1. 「形動單車隊」鼓勵會員多騎單車促進感情,會員之間可能不定期舉行踏單車活動(會騎),唯會騎不屬於訓練及正式的活動,會員可以自由參加而毋須報名,會員須自行承擔參加活動的任何風險,並同意豁免本公司、所有贊助商、支持是項活動之團體及任何有關之團體對於客戶因參加是項活動而由任何原因,包括疏忽,所引致之疾病、死亡、個人損失之任何法律責任,以及放棄任何有關之權利、索償及追究行動。

8、安全第一政策

  1. 單車雖然樂趣無窮,但如果不幸發生意外,可能導致騎單車者嚴重受傷,甚至致命。因此,為客戶提供「安全第一」的服務乃形動的宗旨和首要考慮。
  2. 為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形動已於網頁invis.hk提供一些安全資訊,歡迎各位客戶查閱。
  3. 踏單車期間,客戶應佩戴合適的保護裝備。如客戶拒絕佩戴保護裝備,形動的代表有權拒絕其參加服務之權利;即使形動的代表容許客戶繼續參加,客戶將因此受形動的保障,客戶須要自行承擔任何一切由意外所帶來的後來及放棄對形動之索償及追究。
  4. 形動已經制定服務的人數限制政策,詳情請參閱本公司網頁invis.hk上的資料。

9、拍攝影像及相片政策

  1. 為確保服務質素及安全上的需要,形動可能會於提供服務的處所或車輛上安裝攝錄器材作監察之用。
  2. 形動的代表可能於服務期間進行拍攝相片或影片,客戶願意授權形動在毋須客戶審查而可以使用客戶的肖像、影像、聲線及個人資料作為活動籌辦及推廣之用。如客戶希望取消以上授權,可於申請服務的表格上註明。

10、收集及個人資料使用說明通知

  1. 客戶所提供之資料,只會用作處理服務申請之用,如客戶未能提供全部資料,可能會導致有關的申請被延誤或不被接納。客戶如報名由其他主辦單位提供之服務,即表示同意形動將有關的客戶個人資料提供予相關機構。
  2. 形動祇會在已取得客戶的同意或並無反對的情況下才使用客戶的個人資料作為形動/其合作伙伴主辦及推廣會籍,各項康樂及體育通訊、課程、講座、會議、活動、比賽等的宣傳/推廣用途。
  3. 更新及停止使用個人資料
    如 客戶不願意形動繼續使用 客戶的個人資料作上述2項用途及/或須查詢/更新客戶的個人資料,敬請透過以下途徑通知形動:

    1. 在帳戶登記表格/服務申請表格內適當方格內加上☑;或
    2. 連同客戶的姓名及客戶編號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
    3. 在本公司網頁invis.hk下載並填寫《客戶資料更新表格》後,以電郵、傳真或郵寄至本公司

11、責任限制及免責事項

  1. 形動所提供的主要服務均與單車相關,鑑於所有運動均帶有危險,騎單車亦不例外,無論是初學者或單車好手均有可能因其個人或由其他人士導致受傷,甚至死亡。因此,有意參加由形動所舉辦或協辦的服務(包括但不限於-訓練、賽事及各類型活動)之參加者、其家長、監護人或負責人應先行評估其風險,明白及願意自行承擔並因發生意外而所導致的任何後果。形動強烈建議客戶自己的需要,自行購買相關之保險作保障。形動的代表、贊助商及任何相關機構,恕不承擔任何參加者因發生意外而所導致的任何後果。
  2. 客戶必須是自願申請活動,確保身體狀況良好適宜參加單車活動,並願意自行承擔所有責任。客戶亦謹遵守主辦單位之一切規則及決定。客戶、客戶之繼承人、客戶之遺囑執行人及客戶之管理人謹此豁免本公司、所有贊助商、支持是項活動之團體及任何有關之團體對於客戶因參加是項活動而由任何原因,包括疏忽,所引致之疾病、死亡、個人損失之任何法律責任,以及放棄任何有關之權利、索償及追究行動。

12、其他

  1. 形動未行使或實施本文中所載的任何權利得被視為放棄該項權利,亦得影響形動就該項權利或其他任何權利採取任何後續行動所享有的權利。
  2. 若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法院或行政機構發現這些條款和條件的任何規定無效或不能強制執行,則該等規定的無效或不能強制執行不得影響這些條款條件的其他規定。未受該無效或不能強制執行影響的所有規定應持續充分有效。
  3. 中英文版本如有歧異,以中文版本為準。
  4. 形動保留修改及解釋以上條款之權利,而無須另行通知。

13、聯絡方法

如對形動的服務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透過以下方法與形動聯絡:

  1. 總辦事處:香港上環永樂西街177-183號永德商業中心10樓1003室
  2. 熱線:(852) 3543 0033
  3. 傳真:(852)3543 0034
  4. WhatsApp: (852)3543 0033
  5. 電郵:[email protected]
  6. 網頁:invis.hk
  7. Messenger: m.me/INVISHK

最後更新: 2023年10月